《断章格林童话》真的太guro了…………不是那种小打小闹的程度而是邪神降世级别。看完一年多,现在还能在脑内模拟出鸟啄食骨殖(灰姑娘卷)泡沫翻滚出无数眼球(人鱼公主卷)以及不断将重生的爱人剁成碎肉撒下(快乐王子卷)的画面


然后印象非常深的泡祸都是男主相关()


真的好惨一男的,童年目睹幼驯染坏掉的尸体(p1),后来看见父母坏掉的尸体(p2)甲田老师说他只放了一点猎奇,不由得怀疑这人的度量尺是不是有点问题(抱拳


说起来这部小说真的很厉害的一点在于,它猎奇的同时也充满了宅元素,比如说lo娘风乃雪乃失忆症的飒姬病娇志弦(我觉得这位真的符合)恋物癖可南子杀夫大姐姐笑美无口萝莉梦见子病娇叶耶无口萝莉+失忆症瑞姬等等………欸,怎么都是要素有些重合的女性角色(还有总是被描述成细腻如少女的苍衣),在这种世界观奇诡的小说里还能将这样的人设合理化,宅文化果然深入日本人骨髓


然后必须得吹一波泡祸断章的设定,真的非常nb,靠。将灵异现象合理化为泡祸(自然灾祸)的设定真的非常绝望了,当初刚看完的时候甚至一度留下心理阴影:你妈的你妈的你妈的
为什么


与其说泡祸是自然灾害般的存在,倒不如说是世界(作者)的恶意,我合理怀疑甲田老师醒脾异于常人


人物心理刻画就是很常见的霓虹风味,但是因为经历实在太惨了就很容易让人共情(或者说产生幻肢痛),个人觉得最有感觉的是快乐王子卷,曾经一直是旁观者的燕子的爆发以及沦为地狱的医院,那一段读得我边抖边起鸡皮疙瘩
相比各卷的主配角,男女主的性格感觉就有点微妙地失真了( ノД`)
雪乃给我最开始的感觉就是中二少女艹人设,然后我一想,喔,是啊,她本来就是在艹她姐姐的人设呢(然而中二应该是甲田老师的锅


苍叶的话………就很母的感觉?还是那种充满刻板印象的温柔如水(也可说软弱)的母法,但我还是蛮喜欢他的,共情能力强的角色一向是我的死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风乃的人设,就很迷。外传其实我没看完,但已经感觉外传跟本篇的角色性格差异过大了_(:::з」∠)_
外传是个混乱中立理智党,正片却直接大开杀戒愉悦犯,我总感觉姐姐她是被神之噩梦污染了(所以这神真的不是邪神吗


叶耶作为幼驯染真的混得很惨了emmm,全篇出场次数可能抵不过那个甜到恶心的巧克力() 明明,明明是这么强力带劲的人设啊!!她跟风乃的谈话不知道为什么看得我很生气,怎么会有人的诞生是罪孽呢……………………圣人的诞生千年一遇,而恶本来就是人类的一部分本性啊…………明明她们的扭曲根本不是她们的错


失忆症姐妹真的很惨了………连自己失去过多珍贵的东西的印象都无法留下,永远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有多少缺憾……………………只言片语文提到的她们母亲也惨死了,总之泡祸相关者没有不惨的


然后!分析童话的部分!!真的!!!非常!!!!nice!!!!!每卷最喜欢看的就是神狩屋跟苍叶分析泡祸与童话之间的联系了………哇靠,超级爽,爽死了,所以看到《死亡万花筒》里的分析一秒沦陷。看人解谜灵异背后深埋的故事太带劲了啊啊啊啊啊(土拨鼠大叫


感觉看得最噎的大概是那个小时拉一下老婆辫子,结果造成对方心理创伤引发泡祸毁掉整个家庭的那个男的了,真的是…………手贱毁一生?


还有一个亮点,剧情最后居然还来了个反转+解密:为什么男主一来就狂死人,而且还圆得非常漂亮,这一点超级厉害


整部小说可以概括为:唯心世界里心理创伤引发的血案


作者靠猎奇描写就可以吃饭了,画面感冲击真的厉害


还有我要吐槽一下断章诗的设定,太中二羞耻了
最后再碎碎念一下,丧葬屋和可南子小姐为什么这么女A男O呢(…………)每次丧葬屋出场都搞得我jjyyd


补充,梦见子的泡祸也非常horror(戳中我心),一屋子的人都融化在一起成为石膏般惨白的液态物,而在这里世界般的景象中只剩下母亲的手和早就融化的嘴永远地讲述着童话………………………………………猎奇度太高了(抖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梦见子在我心中的形象是fgo里的童谣(爱丽丝),可能是因为角色要素重合过多叭

评论(3)
热度(35)
©no happy no life | Powered by LOFTER